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近代史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近代史系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打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0 打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近代史系成立于1978年,是研究生院建院以来第一批成立并招生的系。

  近代史系有博士授权点和硕士授权点。博士授权点学科专业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国现代化史和中外关系史。硕士授权点科专业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国现代化史、中外关系史。博士的研究方向有中国近代政治史、中国近代社会经济史、中国近代思想史、中华民国史、近代中外关系史、中国近代社会史、晚清史、中国近代史学史、中国近代疆域史、台湾史、史学理论等。硕士的研究方向有中国近代政治史、中国近代社会经济史、中国近代思想史、中国近代社会文化史、中华民国史、中外关系史、中国近代社会史、晚清史、中国现代化史等。

  近代史系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有:中国近现代史、专题讲座。开设的专业课程将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确定。

  近代史系第一任系主任李宗一;第二任系主任张海鹏;第三任系主任耿云志;第四任系主任虞和平;此后王建朗、汪朝光、金以林分任系主任。现任系主任夏春涛。


  1997年9月经批准,近代史系开展了留学生报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