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近代史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近代史系2023年招收博士生入围综合考核名单及综合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3-03-16 打印
 

 

 

一、入围综合考核名单

根据2023年招收博士生材料审查结果,我系按照招生计划的150%确定入围综合考核名单如下:


 

二、综合考核基本内容和形式

 

 

 

笔试和面试均在线下举行,地点为近代史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笔试请携带政审表,具体考场另行通知。

笔试时请携带由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人事、政工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鉴定材料(须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印章,详见附件)。

 

(一)笔试

笔试分为专业笔试和外语笔试,考试形式为闭卷。专业笔试考察考生对中国近现代史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和专业问题分析能力,满分100分,合格60分。外语笔试考察阅读外文专业文献、外文写作、翻译等方面能力,满分50分,合格30分。

专业笔试考试时间为328日上午9:00-11:00,外语笔试时间为328日下午2:00-3:30

 

(二)面试

面试分为专业面试和外语面试。专业面试考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学术潜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满分100分,合格60分。外语面试考察考生听力和口语,满分50分,合格30分。

面试时间为32913:30。按照入围综合考核的名单顺序面试。考试时间约15分钟,其中专业面试约12分钟,外语面试约3分钟。

 

三、综合考核结果公布

综合考核结果预计于331日左右公布于近代史研究所官网“通知公告”栏。

 

四、联系方式

考场地点会通过本系联系人手机号(15910651459)发送到考生预留手机号,建议考生存储该号码、实时关注短信。

如对综合考核过程存在疑问,可拨打电话010-87420915向我们反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代史系

2023316

 

 


附件: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