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学术社团 >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2019年召开的学术会议情况介绍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打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24 打印

2019年,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除了召开学会年会之外,还计划组织三个学术讨论会,包括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战争动员与抗日战争学术研讨会和战争动员与历史认识国际学术讨论会。日前,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已经成功召开,另外两个会议正在积极筹备中。

 

511-12日,第六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主办,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参与协办。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位学者参会。会上讨论的36篇论文,是从162篇会议征文中精选而出,涉及抗战时期的军事、政治、经济、外交、教育等方面。在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中,与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战争动员与抗日战争”学术研讨会将于615-16日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参与承办。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中国和日本在抗日战争中是如何进行战争动员的。参会人数约为60人。会议面向海内外学者发出了征文邀请。除了会议征文入选参会的学者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10位对战争动员问题有深入研究的中国台湾地区学者和日本学者与会。

 

东亚战争动员的面相——冲击和遗产国际学术讨论会计划于97-8日在日本东京召开。该会议由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联合主办。参会人数约为50人。会议将邀请多位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的国内外学者参加会议,就日本是如何进行战争动员的、有什么样的遗留问题、被侵略各国是如何进行总动员来反抗日本侵略的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