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学术社团 > 中国史学会 > 学会工作

纪念中国史学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7-17 字体: 打印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7-17 打印

  2009年7月17日,中国史学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老中青三代史学工作者济济一堂,畅谈中国史学会成立以来的经验与成就。金冲及、李文海、林甘泉、龚书铎、张椿年、李学勤、张磊等七位曾经在中国史学会担任过重要职务的史学专家被聘为该会名誉理事。

  座谈会上,会长张海鹏回顾了中国史学会成立60年来的历史,报告了其间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几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中国史学会源起于1949年7月1日由50位历史学家联名发起的“中国新史学研究会”。1951年7月,中国史学会正式成立,郭沫若任主席,吴玉章、范文澜任副主席。中国史学会成立60年来,以团结全国史学界、提倡唯物史观的学习和运用、推动史学界工作的发展为己任,先后召开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展了一系列重大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在培养青年史学工作者、开展国际交流以及史学资料的建设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介绍,中国史学会计划成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史三个专业委员会,以求从专业角度更好地推进史学会的工作。

  与会学者认为,中国史学会应努力做到弘扬主旋律和尊重多样化的统一,尊重史学前辈和培养史学新秀的统一,依靠队伍和服务队伍的统一,发挥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坚持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的统一。

 



“纪念中国史学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会场

 

会长张海鹏做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