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学术社团 > 中国史学会 > 学会工作

中国史学会2015年主要工作

作者:赵庆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6-24 字体: 打印
作者:赵庆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6-24 打印

  中国史学会在2015年的工作有以下几项。

  最重要的工作是筹备即将于2015年8月在山东召开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截至目前,根据注册的各国学者已经达到了1800人,代表了79个国家和地区,虽然人数不是历年最多的,但是国家和地区数量是召开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以来最高的一次,代表了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一个新坐标。2015年5月16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百日倒计时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海鹏,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第二项工作,与俄罗斯史学会联系,筹划于2015年8月上旬双方联合举办、并分别在中俄两国召开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学术讨论会。

  第三项工作,2015年在甘肃省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第九届全国史学工作者代表大会,并选举中国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届时全国各地史学工作者会聚一堂,切磋学术,并共商中国史学会的发展大计。

  第四项工作,编辑出版《中国历史学年鉴》(2013年卷)。《中国历史学年鉴》尤其为海外学界重视,是向国际史学界展示中国历史学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2000以后,中国史学会此项工作因种种原因一度中断,于2012年得以恢复,此后严谨有序地进行。

  第五项工作,编辑印行《中国史学会通讯》,加强同各地史深地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