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近代思想史研究室 > 研究室人员

王 波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2-04 打印

王波,山东济南人,19828月生。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后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入本所思想史研究室工作,现任近代思想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思想史、文化史。电子邮箱:wang-bo@cass.org.cn

 

 

论文

1.<关于<新青年>的两个问题>,《近代史研究》,2013年第5期。

2.<少年中国:一个理想的兴起与实践>,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编:《亚洲区域合作与文化传承》,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2011年。

3.<联俄与排俄:北伐前夕北方知识界对新俄的认知>,《亚太论丛》(北京大学),20115月。

 

学术评论与书评

1.<游走在灰色地带——评刘禾(Lydia H. Liu)著<帝国的话语政治:从近代中西冲突看现代世界秩序的形成>>,《上海书评》,20102月。

2.<清遗民的历史世界——评林志宏著<民国乃敌国也:政治文化转型下的清遗民>>,《上海书评》,20099月。

3.<文化记忆的仓库——评舒衡哲(Vera Schwarcz)著<鸣鹤园>>,《上海书评》,20099月。

 

编纂

《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夏震武》,488千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