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近代史研究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打印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2023年3月8日上午,近代史研究所妇工委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阳明厅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开蚌取珠DIY”活动。党委书记金民卿,纪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廖刚及职能部门男士代表受邀参加。
 
 
金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祝贺全所女职工节日快乐,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和发展史。他指出,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重要产物。中国共产党走在历史前沿,从成立之初即重视妇女工作并纪念妇女节,推动妇女运动在我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不断蓬勃发展,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社会对女性地位的尊重。对于女同志为全所各项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大家兼顾好工作和家庭,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廖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全所女同志的工作成绩,祝愿大家构筑美丽的风景线,为本所的建设带来更多美好,更多希望。
 
 
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工艺老师详细讲解了珍珠的历史、蚌的养殖、珍珠对人体的益处及佩戴方式,并辅以示范。在此次活动中,大家不仅亲身体验到开蚌取珠的乐趣,更在活动中互助团结、增进交流、舒缓压力,体悟砺沙成珠的艰辛和价值。
(摄影:杨小琳)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