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近代史资料 > 刊物简介

《近代史资料》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9-18 字体: 打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9-18 打印

 

  《近代史资料》,1954年创刊,由郭沫若题写刊名,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资料”编辑组编辑,科学出版社出版。每年四期,每期约20万字左右(个别期号达30—50万字)。1959年停刊,共出24期(总1号至24号)。1962年复刊后,改为不定期刊物,由中华书局出版。 1965年再次停刊,共出版12期(总25号至36号)。1978年复刊,至1980年仍由中华书局出版,共出8期(总37号至44号)。1981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至今已经出至总108号。以每期平均20万字计,共约2100万字。

  本刊自创刊以来,陆续刊出1840—1949年中国近代历史上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军事、民俗风情、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史料,其中有档案、函电、日记、著述稿本、回忆录、访问记、调查报告、照片、拓片等原始资料,还有年表、统计表及资料考证著作,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的外文资料的译文。

  本刊长期以来,坚持以为近现代史学术研究与教学服务为宗旨的办刊方针,并不断开拓发掘近代史研究薄弱领域的资料,以期为学科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近代史资料》仍为不定期刊物,每年出版3—4期。编辑重点侧重于1912年以后这一历史阶段的各方面的史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