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近代史资料 > 刊物简介

《近代史资料》征稿启事

作者:本刊编辑部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9-19 字体: 打印
作者:本刊编辑部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9-19 打印

 

  《近代史资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于 1954 年创办,专门刊载中国近代史文献资料的学术刊物。近五十年来,本刊所载史料深受国内外史学界的关注和重视,为国内外史学研究者所经常引用。目前本刊由本编辑部负责编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国新华书店经销。欢迎广大史学工作者和各学术团体继续投稿,刊布史料,为推动和促进中国近代史研究贡献力量。

  一、为保存、整理并流传中国近代史资料,特稿约从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也可适当前后延伸)百多年间,有关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科教、文化等项重要资料。本刊尤欢迎下列历史文献:( 1 )清末政治与官制改革、立宪运动;( 2 )近代工业化与城市发展、近代工商企业、近代农村与农业状况;( 3 )北洋军阀与国民政府时期的政局内幕、派系斗争及官僚资本状况;( 4 )近代人民革命斗争资料;( 5 )抗日战争资料;( 6 )中外关系资料;( 7 )近代社会教育、文化与民俗资料;( 8 )近代人物的重要资料等。

  二、资料形式,包括:( 1 )档案、函电、日记、著述稿本、回忆录、采访囗述以及调查报告等;( 2 )照片、拓片以及各种文物等;( 3 )史料长编、年表、统计图表及史料考订等;( 4 )各种外文资料的中译本;( 5 )其他。

  三、本稿请按本刊《编辑凡例》进行整理,并用规范简化汉字书写,字迹工整,标点清楚。如有图片,图象务必清晰。

  四、来稿请寄北京王府井大街东厂胡同 1 号《近代史资料》编辑部,邮编 100006 。稿件请勿投寄个人,以免遗失。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