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 > 最新消息

日本发布《海上保安报告2013》 聚焦中日钓鱼岛争端

作者:张洁娴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3-05-13 字体: 打印
作者:张洁娴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3-05-13 打印

  人民网5月13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发布年度报告《海上保安报告2013》。报告中的“领海警戒现状特集”部分,聚焦了钓鱼岛“国有化”后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应对中国公务船的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报告声称1895年钓鱼岛被编入冲绳县的历史,同时声称在1968年附近海域被发现可能有石油资源后,中国和台湾才对其提出主权主张,之后多次发生“侵犯日本领海”的事件。

  去年9月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海监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巡航日渐常态化。

  报告中还记载了日本巡逻船船员的投稿。投稿者曾在执行任务时通过无线电要求中国公务船离开领海。该船员表示“要坚决应对侵犯主权的行为”,同时写道“我过去接触到的中国人都很直爽友好。衷心希望能够构筑发展的中日关系。”(张洁娴)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