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 > 最新消息

中方从未承认和接受 日方所谓钓鱼岛“现状”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3-07-09 字体: 打印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3-07-09 打印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许栋诚 刘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所谓的钓鱼岛“现状”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从来没有承认和接受过。

 

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中国正试图凭实力改变现状,中方对此怎么看?

 

华春莹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对钓鱼岛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建立在对钓鱼岛的非法侵占上,日方所谓的“现状”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从来没有承认和接受过。日方应丢掉一切幻想,正视历史和现实,为通过对话谈判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华春莹强调,近来日方一再蓄意渲染中国威胁,制造地区紧张,误导国际舆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进一步损害双方之间的政治安全互信。日方如果真心想改善中日关系,就应该停止一切抹黑中国的言行,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中日关系作出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