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

第二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选揭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打印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7-16 打印

在郭沫若诞辰110周年之际,第二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选结果日前评出,颁奖仪式20日在京举行。

 

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20名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汪敬虞的《中国近代经济史》(18951927)荣获第二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一等奖;《中国历史时期冬半年气候冷暖变迁》等6部著作获得二等奖;《中国工人运动史》等14部著述获得三等奖。

 

郭沫若作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历史学的奠基人之一,对中国现代历史学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郭沫若历史学奖设立于1998年,目的是鼓励产生更多的史学精品和史学大家,为研究、弘扬和宣传中国历史上的先进思想和文化服务。首届郭沫若历史学奖1999年评奖,罗尔纲的《太平天国史》等25部著作获奖。三年来,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已经得到史学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国历史学界的最高奖项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