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

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

作者:何民捷 来源:人民日报/2007年/12月/25日/第004版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打印
作者:何民捷 来源:人民日报/2007年/12月/25日/第004版
发布时间:2018-07-16 打印

本报北京1224日电 (记者何民捷)第三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奖结果近日揭晓,今天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夏商、两周卷)获一等奖。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支持下设立的,20001月首次颁发,该奖项评委会由历史学界有名望的专家学者组成。7年来,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已经得到史学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国历史学界的最高奖”。

 

本届评奖对象为2002—2005年出版的中国历史(下限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研究成果,包括通史、断代史、专史(含科技史)、考古学、古文字学和古人类学方面的优秀学术专著。除《中国考古学》外,虞和平主编的《中国现代化进程》(1—3卷)、席宗泽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史》(科学思想卷)等27部学术专著获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