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

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公告

来源:《近代史研究》2011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打印
来源:《近代史研究》2011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8-07-16 打印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的部级奖项,也是目前中国历史学界的最高荣誉奖项。为鼓励广大史学工作者致力学术研究,鼓励优秀历史学著作的产生,促进中国历史学的发展与繁荣而设立。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奖工作于即日正式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公告如下:

 

一、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以学术荣誉为主,物质奖励为辅。授予在中国历史(下限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研究领域,包括通史、断代史、专史(含科技史)、考古学、古文字学和古人类学等方面有突出建树的中国籍学者。

 

二、本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奖委员会由我国在相关学术领域中有代表性的专家组成,负责本届评奖工作。评奖委员会下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三人,并聘请学术秘书若干人。

 

三、本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提名奖若干,必要时设荣誉奖。奖金授予获一、二、三等奖的著作者,同时向获奖著作者和责任编辑颁发奖励证书。奖励证书由本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奖委员会颁发,加盖中国社会科学院印章。

 

四、本届评奖活动受理20061月至201012月间出版发行的中国历史学著作的申请。

 

申请开始日期为:201161

 

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1130(以当地邮戳为凭)

 

评奖结果经公示后,于20121116日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前后进行颁奖。

 

五、请奖采取著作者申报与专家推荐申报两种形式。申报时需填写《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申报与推荐表》,并附请奖著作一部(参评后不再退还)。个人申报与专家推荐申报都必须有两位同行专家(正高级专业职称)的推荐意见。评奖委员会委员没有推荐权。

 

六、《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申报与推荐表》的领取,请进入以下网站下载: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网站http://ich.cass.cn

 

郭沫若纪念馆网站http://guomoruo.cass.cn

 

申报和推荐材料的报送,请直接邮寄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勿寄送评委个人。

 

七、评奖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由秘书长、副秘书长和评奖办公室承担。秘书长为黄浩涛,副秘书长为晋保平、刘荣军、郭平英,办公室主任为赵笑洁。办公室设在郭沫若纪念馆内。

 

地址:北京前海西街18

 

邮编:100009

 

电话:010-83225392(兼传真)010-83222530

 

联系人:孟祥茹金楠

 

E-mail:gmrjng@263.net

 

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

20114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