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

第四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5日 10 版)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打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5日 10 版)
发布时间:2018-07-16 打印

本报讯(实习生刘瑜)日前,“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纪念会暨第四届中国历史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荣获一等奖的是郭书春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史·数学卷》。张秀民著、韩琦增订的《中国印刷史(插图珍藏增订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秦汉卷》,刘克祥、吴太昌主编的《中国近代经济史(1927-1937)》等3部著作获二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编著的《中国考古学·新石器时代卷》等7部著作获三等奖。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史·数学卷》作者群是中国数学史领域最强大的专家队伍。本书汲取了中国数学史界百年来国内外几代学人的研究成果编纂而成,全面反映了中国数学史研究的最新水平。该书是迄今为止中国数学史领域最系统全面、最深入的著作。

 

据悉,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于1998年设立。历届评奖委员会均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奖办公室设在郭沫若纪念馆。目前该奖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05部史学专著获奖。其奖金主要来源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资助和包括《郭沫若全集》稿酬在内的郭沫若子女的捐赠。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