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国情调研

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正式建立

作者:杨成骏 李向平 来源:古城台儿庄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字体: 打印
作者:杨成骏 李向平 来源:古城台儿庄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打印

签约仪式

 

2014年9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台儿庄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抗战老兵、参战将士后代、台胞和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朗,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主编、研究员高士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编审杜继东来台儿庄签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和区长王辉代表双方在“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们将与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密切合作,组织人力对台儿庄大战的相关历史进行深入研究,并为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提供学术支持,协助纪念馆举办学术会议、出版史料集、图片集,更新展览;在全面掌握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细致分析,从专业角度就挖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提出政策建议和实施方案,为更好地保护与传承、挖掘与利用台儿庄的历史文化,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围绕“台儿庄区社会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开发利用与 保护” 为主题,开展为期5年的调研工作。台儿庄区宣传部长王忆青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社科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基地的成立以后,台儿庄将借助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的专业优势,在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利用台儿庄历史文化资源方面获得十分难得的智力支持,必将加快台儿庄的步伐,不仅对于丰富中国近代史有着重要意义,为实现台儿庄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据了解,此次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与台儿庄的共同合作,在台儿庄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基地,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学术优势,以抗日战争史、中共党史为中心,兼及其他历史遗迹历史文化遗产进行普遍调查,对台儿庄区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为台儿庄如何充分挖掘、保护、整合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系统规划和建议,并为台儿庄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出谋划策,发挥学术优势,组织人力对台儿庄大战的相关历史进行深入研究,并为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提供学术支持,协助纪念馆举办学术会议、出版史料集、图片集,更新展览;更好的提升台儿庄文化实力、促进台儿庄文化产业发展,同时也为中国近代史研究发掘更为丰富的档案、文献、口述资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