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国情调研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吴兴基地签约揭牌

作者:拍摄 | 文稿:陈松明 来源: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打印
作者:拍摄 | 文稿:陈松明 来源: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6-27 打印

 

2019626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吴兴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致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建方,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相关领导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王建朗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国情调研基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央“三个定位”指示精神、推动国情调研全面深化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吴兴基地的设立,既是近代史所与湖州市此前合作成效的充分体现,也将为双方进一步推动科研合作、加深交流提供重要契机。

 

王建朗强调,吴兴基地设立后,我们将围绕“湖州社会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保护及利用”主题,在系统调查湖州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帮助湖州在整合文化资源,讲好历史故事,助力文化软实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围绕湖州中共党史、抗战史、民国人物等领域,进行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推动近代湖州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调研湖州在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以及弘扬革命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政策及其取得的实效,增进湖州人的文化认同与历史认同。

 

 

陈江表示,此次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吴兴基地的成立,开启了院地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为当前吴兴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助推新一轮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新理念、拓展新思路、注入新活力。接下来,双方要强化优势互补,结出更多硕果,在相识相知中交往交心、互通有无,努力把更多时间和精力向基地倾斜,寻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要聚焦重点难点,合力攻坚克难,依托院所雄厚的学术实力,聚焦近代吴兴改革、发展、建设的历史难题,共同发掘、共同保护、共同研究,为实现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要创新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创新推进国研基地的运作机制,努力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共同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把基地打造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示范基地、品牌基地。

 

 

 

会上,双方签订了国情调研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赴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参观。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