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近代史所60年

王巍同志在近代史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王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5-26 字体: 打印
作者:王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5-26 打印

王巍同志在近代史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



 

    我很高兴代表兄弟研究所发言。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我们是最近的邻居,院挨院,吃的是一锅饭,长期以来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近代史学界之外,我们目睹了近代史所的发展、他们的成就。作为史学的一员,中国近代史,是一段特殊的历史,是饱受列强欺辱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斗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荣的历史。这一时期的事件与人物争论最多、备受关注。如何做出正确解释,准确地评价,近代史所承担着特殊的社会责任。

 

    我们欣喜地看到近代史所60年在范文澜、刘大年、罗尔纲先生等一代代学者的努力下,承担了历史的责任,并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我们向近代史所60周年表示祝贺,向他们对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对他们在食堂、网络方面提供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祝愿近代史所在新的甲子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为中国近代史的繁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录音整理)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