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

专家学者专题研讨“船政与中国近代化启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5 字体: 打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5 打印

福州新闻网12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吴隽)昨日下午,船政与中国近代化启航——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马尾区隆重举行。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长曲爱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会议。

 

船政的兴办,启导了中国近代造船业的先河,奠定了中国近代新式技术教育的基础,促进了中国近代海军与海防的建设,敲开了中国近代化的大门,并成为推动中国近代化的强大引擎。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船政文化研究,成立船政文化研究会,连续举办六届全国性船政文化研讨会,并出版系列专著和书籍。这些成果进一步推动了船政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据了解,研讨会为期2天,来自海内外的50多位专家学者以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船政成就及其影响,船政人物及其贡献,船政与台湾,船政与中西文化,海军海权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