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

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5 字体: 打印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5 打印

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24日,福建省、福州市各界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大会举行。省领导高翔、刘群英、李红、张燮飞、陈向先,市领导尤猛军、周振华、何静彦、蔡战胜、李春出席会议。

 

高翔在讲话中指出,福建船政的历史是一部爱国救亡的历史、改革创新的历史、开放包容的历史,奏响了中国人觉醒图强的序曲,开启了追求科学、探求真理的新里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近代化的进程。福建船政点燃的创新求变的历史星火,成为推动中国走向富强、走向独立、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我们宣传船政文化、弘扬船政精神,就要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就要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就要增进交流、扩大共识,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中展现更大作为。

 

高翔强调,要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优秀船政文化,宣传好、传承好优秀船政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政文化研究学者、船政人士后裔、驻闽部队等代表相继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