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将举行甲午双甲子学术研讨会

作者:简安然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体: 打印
作者:简安然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4-06-26 打印

据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透露,6月28日至7月2日,武大台研所与相关学术机构将联合举办甲午战争双甲子学术研讨会,一批中外专家学者将踊跃出席。

 

研讨会之所以定名“甲午战争双甲子学术研讨会”,是因为今年适逢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农历称“双甲子”。两岸三地及海外专家、学者,将聚首武汉大学,围绕甲午战争与近代中国、甲午战争以来台湾社会认同的变迁、从甲午战争看日本的对外性格与战略与东亚前瞻等四项议题进行学术研讨。

 

出席此次盛会既有海归资深学者,又有维护抗战史实的海外老义工。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冯天瑜先生,作为再度赴日的访问学者,将以第一手史料,深度剖析日本侵华之文化渊源。美国西雅图抗战史实维护会发起人兼联络人、《美华论坛》社长兼总编田长焯,提交了回顾世界华人、尤其是旅美华人维护抗战史实事迹的文稿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