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湖湘讲堂》开讲甲午战争

作者:记者周诗浩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14-07-08 字体: 打印
作者:记者周诗浩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14-07-08 打印

19世纪60年代起,曾国藩、李鸿章等晚清重臣秉承魏源的思想,发起了“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洋务运动。然而,经过洋务运动“武装”后的清朝政府,在1894年的中日甲午战争中,却被直接KO出局。与中国相比,人口、资源、文化都处于劣势的日本,何以扳倒大清这头“大象”?大清朝“洋务三十年”与日本“明治维新”相比,为什么显得“成色”不足?

 

睁眼看世界,换个视角看自己,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7月8日至10日,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栏目特邀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马勇先生登台开讲《中日甲午战争》。宏观的视野、专业的解读、深刻的反思,值得细心品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