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体: 打印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打印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知古鉴今,“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24日上午在中国国家图书馆总馆隆重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携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国史学会共同举办,广邀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学术名家 ,以广阔的视野和深入的背景审视甲午战争对当今中国的警示意义。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慎明,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彭树杰,武警部队原司令员、中将巴忠倓,军事科学院原副院 长、中将糜振玉,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武寅等来自党政军学界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晓秋,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王泰平大使,大连民族学院原副院长关捷,中国近代海军史研究学者姜鸣,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马勇,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少将肖裕声,法国国家图书馆规划部部长裴程,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海军大校杨晓丹,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雷颐,中国海军史学会会长陈悦,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教授,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等专家学者也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