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推出《甲午推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体: 打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打印

2014年是甲午战争120周年,自2014年7月24日起,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在每天晚间20:30分的黄金时间,推出了旨在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的八期特别节目——《甲午推想》。北京卫视也于7月25日起,在每天中午13:05进行重播。节目邀请历史专家和军事专家做客直播间,讲述甲午战争史上“改变历史的时刻”,揭开战争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并以史为鉴,进行具有现实意义的思辨。

 

节目有以下特色:一是以“假如”为题,从不同切入点、不同视角对既成结果进行反思,从中发掘具有规律性和现实借鉴意义的观点。二是节目组深入威海刘公岛、大连市旅顺口等地拍摄甲午相关的场景、遗物,通过虚拟技术在演播室首次还原甲午海战时期关键节点的各种场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