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近代史资料 > 本刊消息

《近代史资料》编译室举行“日军侵华影像史料的搜集与整理”学术报告会

作者:liuping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6-29
发布时间:2010-06-29
字体: 打印

  2010年6月22日,《近代史所资料》编译室举行“日军侵华影像史料的搜集与整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资料编译室主任李学通主持,来自所内外的专家学者近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学通首先介绍了该室搜集近代影像资料课题的进展情况;卞修跃报告了关于日军侵华影像史料的搜集与整理情况。据介绍,截止到目前,该室已搜集日军侵华及相关历史照片近3万张,其中有些图片非常珍贵。这些照片主要来源于日本当年出版的各种报刊及内部纪念类印刷品,基本反映了近代以来日本侵略中国的主要过程,而且也弄清了一些经常被引用的历史图片的原始来源。目前,该室正在对这些影像史料进行著录、整理工作。

 

  与会者还就该室拟将编辑出版的《日军侵华战争图录》一书大纲及图片选择等、图像搜集过程中的技术规范、未来提供研究者阅读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学者对于该室的影像史料搜集的学术价值充分予以肯定,对于书稿大纲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