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近代史资料 > 本刊消息

《近代史资料》编译室邀请李晶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liuping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7-23
发布时间:2010-07-23
字体: 打印

  2010年7月19日,《近代史所资料》编译室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正在本所从事学术访问的美国杜肯(Duquesne University)大学终身教授李晶博士做题为《相互的映照――中美两国彼此的研究与认识》的学术报告。

 

  李晶教授的学术报告就西方“汉学”起源与“中国研究”、二战后美国中国史研究发展的“关节点”、美国的中国研究对公众对华态度的影响、“近代中国对美观念”研究等四个问题,从历史到当代,从学术到现实政治等多角度,介绍了欧美学界中国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以及他本人在“近代中国对美观念”研究中的独到见解。

 

  与会者就有兴趣的问题与李晶教授进行了热烈的相动交流。在与马勇研究员的交流讨论中,他特别强调了中美两者学界不同的观察视角所产生的差异。

 

  王建朗副所长、名誉学部委员张振鹍先生及本所20余名学者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近代史资料》编译室主任李学通编审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